要星星

“世界就是这么残酷啊,欢迎来到人间。”

夜晚,我看到天空有一轮弦月,像一小块金色的伤疤,嵌在我的头顶上。


该怎么形容它呢?我这么想着,犯了难。就像我没有见过金色的伤疤一样,伤疤是丑陋的,可是它——月亮,月亮是那么的美。


但它不圆满,圆月使我遐思、使我忧郁、使我倾泪。弦月……它像是加载中卡住的进度条,所有的东西,都在半途中被迫的暂停了,让人措不及防、让人若有所思。


比起明亮的满月,它更显得黯淡了,清浅得像下一秒就要被浓郁的夜色淹没,让我想到了小舟、紫色的大海前漂浮的、孑然一身的沉默的小舟。


那么,它有终点吗?这个问题,我不知道,也无法回答。也许弦月也有它所完全的东西,且比圆月更加的盈满,就像此刻我畅游的思想。


夜晚,夜晚是浪漫的,月亮是焦点,没有她,一切哲学都失去了意义。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