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星星

“世界就是这么残酷啊,欢迎来到人间。”

写书人去问法兰西,圣女贞德死于何时?

法兰西愣住了,金发一部分隐匿在阴影里。

记忆瞬间混沌不堪、满是泥泞,这句话令他不得不去面对那个女孩的面孔……

——但他恐惧的发现,自己想不起来了。

法兰西记得她那时说过一句话,什么话呢?他忘了。在竭力回想时,他的手却不自主的握上了颈部的十字架。

法兰西就这么语凝许久,与写书人四目相对,他看着对方,却只能歉意一笑。

“抱歉……您改日再来问吧。”

然后他回去疯一样查阅历史,却发现众说纷纭、百千不一,有甚者竟然还说圣女贞德压根不存在,只是后世为了唤起法国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之情的技俩。

——这太荒谬了!

他险些克制不住将那些侃侃而谈的大部头书摔在地上,但他扬起手臂时通过颤抖的手只感到了巨大的无力,脑中的碎片不断的翻涌汇聚……

——他却发现,自己怎样都无法拼凑出那女孩的容貌了……

——等等?那女孩…那女孩,她真的是历史人物吗?

还是……自己受到了民说野史影响,臆想空谈出的个浪漫传奇?

法兰西这么想着,已是冷汗涔涔。

痛苦与迷茫交织着,最后变成沉重的悲伤,不断的冲撞着胸膛。他瘫坐于地,脑袋脱力地靠着书架,后脑勺发疼,他闭上眼,耳边嗡嗡作响。

——你是谁?你到底叫什么?你于何时…陪伴的我?

为我作战?!

还是你——根本就不存在…?

……

2016年,巴黎。

“真是一位伟大的传奇一般的女性,”旅客姑娘说。“但我记得,她最后死于…火刑?”

金发碧眼的男人闻言,缓缓的把两眼闭上,清风吻得他的轮廓无比柔和,这让人感觉很悲伤。

但似乎与悲伤也不同,应该……还有别的。

——是什么呢?

没有人回答这个问题,但是另一个问题被答复了。

“贞德……”

「请问圣女贞德,死于何时?」

「贞德•达……?」

「你…长什么样子?」

「你何时…你何时陪伴的我?」

「你名唤什么?你到底是谁?」

「你——真的存在吗?…」

……

“圣女贞德,1430年5月30日,白昼。法兰西民族英雄:贞德•达尔克,被英格兰污蔑为巫女,终于鲁昂,死因:火刑。”

“享年,19岁。”

——我知道那是什么了。

那是夹杂在悲痛与深愧中的……欣慰。

“你回来了,你看,我没有忘记你,这份记忆我比谁都要清晰。”

——“……贞妮,贞妮。”

评论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