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星星

“世界就是这么残酷啊,欢迎来到人间。”

会议吸烟间

“散会后去哪?”

亚瑟取出口中的烟,将焦油气味呼出去,道。

“喝两杯,你呢?”

弗朗西斯笑道,轻轻捏着烟尾,吐字有些含糊不清。

“——最近有公务,要在巴黎待两天。”亚瑟咬着烟整了整衣襟,白色的雾从他的口鼻中溢出来。“然后,我一会儿要去和国务卿见面。”

“晚上,几点?”

弗朗西斯扬扬眉,夹出将要燃尽的香烟,咝了一声,准备按灭。

“九点半,上下浮动不超过十分钟。”

亚瑟答道,斜睨瞧见弗朗西斯正要再点燃一根新的香烟,便伸手按住了他的手。

“抽我的,”他淡淡地说,将香烟盒递过去——里面大概还有三根左右。“英国好牌子——记得照着再帮我买两盒。”

“好、好。”弗朗西斯无奈地接过来,按开打火机,两股相同的烟味在空中盘旋,渐渐混合在了一起。“——晚上想吃什么?”

“......”亚瑟没有立刻回答,他伸手把自己的烟头在烟灰缸里熄灭,似乎在认真地思考。

“烤饼。”半晌,他说。

“这么简单?”弗朗西斯讶然,接着用开玩笑的口吻调侃说。“你可不用担心麻烦我。”

亚瑟眼珠一动,瞥着他,弗朗西斯眉梢微跳,他感觉对方似乎在说:我也没有那个打算。

“别放太多奶油,买些培根和母酱。”亚瑟取下衣架上的外套,一边嘱咐道,弗朗西斯依次应着,把英国味含在嘴里、再吐出去。

“——还有”亚瑟拍着衣襟想去掉些烟味,走到门口,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一样,回头又看向弗朗西斯,补充说:“记得打开电视,调出《伦敦生活》,我最近在看那个。”

“你干嘛不看《生活大爆炸》?”弗朗西斯耸耸肩,笑道:“养心怡神、老少皆宜,同时调节生活压力。”

“美式娱乐不适合我。”亚瑟这次没再停顿,他打开门,走了出去。“——晚上见。”

“晚上见。”弗朗西斯头也不抬的回答道,他瞅着手中的香烟牌子,正在想这个小东西又要花掉自己多少欧元。

评论(1)

热度(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